Post Banner

iPhone 12 意外关机送修小记

Author

Skyler Shu

👀 状况描述

新买的 iPhone 12 在购买第 16 天使用 MacBook Pro(macOS Catalina)充电大约 20 分钟后意外关机。之后按照 Apple Support 方法尝试仍无法开机。

🛠 预约维修

因为种种原因只能去授权维修商,去了之后检测不出问题,建议直接返厂维修,需等待 7~15 天。

📦 取机

7 天后,收到取机短信。凭取机凭证和身份证取机,过程没有任何问题。

📀 恢复数据

开机激活,由于还没来得及用 Mac 备份,我只能通过 iCloud 恢复备份,但是新机系统为 iOS 14.1,恢复过程中需要先升级为 iOS 14.2.1,这一步需要等待不少时间。

App Store 如果有其他 Apple ID 购买项目,需要输入密码,也可以跳过。

🧐 其他问题

1. 关于 Apple Pay 交通卡:前往「设置」>「姓名」,点击信任设备列表从旧设备移除卡片,然后在新 iPhone 上重新添加卡片。

2. 关于 AppleCare+ 与 iPhone 年年焕新计划:开机激活后保修日期变为了新机送达授权经销商的日期(仅月份非年份)。转移 AppleCare+ 需要联系 AppleCare 服务团队(400-666-8800)。

3. 授权经销商并未给出具体的损坏原因。不过似乎由于购买时间刚过 14 天,所以直接换新了。

💡 一点建议

1. 有条件一定要预约 Genius Bar,授权维修商的服务参差不齐,就我个人体验而言算不得好。

2. iCloud 恢复速度实在太慢了,还是用 Finder 或 iTunes 加密完全备份快。

iPhone 12 刚买两周就出现故障很让我头疼,不过 Apple 优秀的售后服务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