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Banner

更换 macOS Big Sur 图标

Author

Skyler Shu

macOS Big Sur 正式版更新后,作为 Big Sur 主要亮点之一的图标并不统一,Apple 开发的 App 图标全部换新成圆角矩形,但是不少第三方 App 的图标仍然和之前相同,整体看起来很不和谐。

不同于 iOS,macOS Big Sur 并未完全限制 App 图标不能超出圆角矩形的范围内,这点仅从 Xcode 和 Final Cut Pro 这两款软件就可以看出。

为了看起来协调,我们可以自己修改图标。

如何替换图标

我们以 Notion.app 为例,简单说明步骤。前往「Finder」>「应用程序」,找到 Notion.app,右键选择「显示简介」,将下载好的 Notion - Big Sur.icns 拖入即可替换图标。

不过这样可能并不会改变已经在程序坞中的 App 图标,你需要将其从程序坞移除然后重新添加。

如果想要改回原来的图标,难道我们还需要再找一套原来的图标库吗?No。只需要打开 App 的「显示简介」,然后点按「Delete 」键即可还原图标。

图标哪里找

1. macOS Big Sur Replacement Icons

WebGitHub

一套 macOS Big Sur 风格图标,目前已有 2000 多个图标,部分 App 有多款样式。搜索后直接下载使用。

2. 制作自己的 App 图标

上述图标库已涵盖多数主流 App,但仍缺失很多图标,这时我们自己可以制作相应的图标。你可下载相应的 SketchFigmaIllustrator 或 Photoshop 模版,参考 Apple Developer,然后使用 Image2icon 将 .png 文件生成图标。

如果自己不介意的话,也可以直接使用 iOS & iPadOS App Store 的图标,这里简单说明步骤。我日常使用 Affinity Designer,以 GIF Brewery 3 为例。新建一个 1024 × 1024 的文档,导入模版和图标文件,调整想要的效果,然后导出为 png。最后使用 Image2icon 生成 .icns 文件。

这种方法可根据个人喜好调整样式,不过制作一个美观的图标需要一定设计水平。

修改完后启动台 App 看起来很协调统一,比原来好看不少。